close

  相信很多有養貓的朋友們也都跟我一樣是租套房~

 

(↓↓↓↓ 完成圖)

ap_F23_20090212091826822.jpg 

 

而製作這個小陽台的起源是由於

 

1>由於鐵窗空隙大~每次曬衣服一打開窗戶久跑進來一堆蚊子~(我家樓下是做吃的~每天都很多廚餘~蚊子相對也多~)半夜睡覺都要起來打蚊子~不甚其擾ㄚ~也擔心蚊子吸我家妹妹的血...而帶了什麼病菌給它(超會胡思亂想的老媽)

 

2>雖然我的房間採光非常好~但畢竟住的是套房..廁所跟房間都在一起..難免怕潮濕長香菇~所以我還是希望妹妹能曬到更多更多充足的陽光~

 

3>我家窗戶不算小~何不好好利用^^

 

所以囉~~趁著休假沒出去的空檔..行動派的我~立刻跑去買材料~製作專屬我家妹妹的小陽台囉^^

 

(↓↓↓↓ 完成圖)

ap_F23_20090212091828607.jpg 

 

材料非常非常簡單~~如下

 

(一)紗窗網   (看是要先量好尺寸再去五金行請他裁剪..還是去小X百貨買現成)顏色自己挑~我本來要挑白色~可是它賣完了~我就想說白色容易髒(久了會變灰色)綠色有草地的感覺~(想太多)所以買綠色~感覺不錯唷~^^

 

(二)排水墊 (有正方形..長方形..等等諸多尺寸...依自己需要)

 

(三)束繩       (紗窗網洞很小..所以記得買最小號束繩)

 

(四)金額 約六百元上下 (因為我家窗戶算大..所以花的多一點..若是一般窗戶則更省唷)

 

PS:由於我家沒量尺寸的工具~所以我是採人工制...先跑去買..不合就換...前後光買材料..我跑了四.五趟...囧"......當然要先跟店員說好..我是有先跟他說不合我就換啦...所以我一直換它也不覺得怎麼樣...但要有禮貌..不然我想它也會覺得很煩吧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製作過程

 

(1)把紗窗網拆開放在你要固定的地方..弄好後開始綁束繩...束繩依自己需求看要綁多少...我是綁很多啦~因為怕有漏網之魚...避免蚊子從其他地方飛進來...我是綁的蠻積極的.......

 

(2)紗窗部分全部完工之後一定會有多餘的部分...而我是左右部分都弄得剛剛好..因為多的部分還好..所以不想裁剪..因此左右有多的我都重疊起來...至於下面多的部分我也沒裁剪...我是利用摺疊方式把它弄平..一樣在用束繩綁起來

 

(3)接下來就是底部了~這部分就要看你家底部多大..而去買適合的排水墊拼裝了~由於排水墊洞也很不小...而我不想再去買砂網了~所以我拿沒在用的窗簾(門口的)摺疊後鋪在下面..再裝排水墊(這部分是今天想到的~所以沒照片)

 

(4)至於曬衣桿....確認你要放的位置後...再把兩邊紗窗各剪一個洞...就放的進去了~

 

(↓↓↓↓ 完成圖)

ap_F23_20090212091830725.jpg

 

PS1:看我文字那麼多...講解那麼複雜...但其實一切的一切都超簡單的啦...因為基本上我是沒啥頭腦的傢伙....對我而言最難的地方就在裝紗窗的時候...因為我家窗戶好高ㄚ....又是墊腳..又是抬頭...頭都快斷了........囧"

 

PS2:完工之後...我就把原本窗戶的紗窗拔起來還房東了...現在就算一整天窗戶都開著也不怕了^^

 

看到沒~~我家妹妹開心的勒~~~~  我對我這個沒大腦所做的成品可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得意ㄟ~

 

 

 

文章轉自: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GQkbvJuCR0RvR0bDm2GZ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50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