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可能不知道,情人之間最常向對方說的謊話,就是『我很好』。

尤其是男人,總是不由自主地說出這樣的謊話。


因為害怕親愛的妳為我擔心難過,所以「我很好」,因為就算告訴親愛的妳也沒辦法解決,所以「我很好」,因為告訴親愛的妳就會開始問東問西過度關心,所以「我很好」,因為親愛的妳惹我生氣,但是我不想再聽妳的解釋,所以「我很好」。

我們男人從小就被長輩譐譐教誨,告訴我們男人要堅強,男兒有淚不輕彈,大丈夫要能忍人所不能忍,男人做大事要有大量。於是大部份的男人都練就了一身吃苦當作吃補、有苦往肚裡吞的功夫,絕對不能輕易的在別人面前示弱。

男人的「我很好」,背後往往隱喻著不同的意義。

我很好…只是昨天被公司老闆痛罵,被同事取笑,在回家的路上還被隔壁小黑咬了兩口,其實我感覺很不好;我很好…只是昨晚麻辣鍋吃太多,早上狂跑廁所ㄘㄨㄚ塞,現在已經菊花盛開,剛好還重感冒發燒外加鼻塞,其實我感覺很不好;我很好…只是聽朋友說,在路上湊巧看到妳和一位帥哥打情罵俏,摟摟抱抱,成何體統,其實我感覺很不好。

男人習慣將自己武裝,偽裝自己堅強。或許,他必須假裝沒有妳自己仍然可以過得很好。也許,他必須假裝自己是妳這一生最堅實的依靠。我們認為成熟男人不能老是耍小孩子脾氣,成熟男人不能老是哭哭啼啼,成熟男人不能老是訴苦抱怨。

所以,我很好,請妳放心。

親愛的妳,事實上男人在說出「我很好」的同時,內心是渴望妳能夠知道其實「他不好」。雖然他嘴硬不肯示弱,就算妳開口問了,他也未必會據實秉報,但至少這樣能讓他了解妳在乎他,妳仍然關心他。

雖然男人說我很好,他還是等待妳的貼心問候耳語呢喃,還是期盼妳的細心呵護溫柔擁抱,因為這是他明天再度面對挑戰的動力…


當男人願意向妳訴苦示弱的時候,那或許代表妳是他心目中內定的新娘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50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