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分享者:陳怡安,35歲,不婚生子。育有一女,目前兩歲多,且再度懷孕。回想當初懷孕,其實來得有點突然,對於年紀小我七歲的男友來說,更是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。但我認為,或許這是上天賜予我的禮物...

忠於自己 樂於承擔

當你開始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堅持忠於自己的選擇,面對接踵而來的現實環境,反倒不會將它視為是一個難題,更不會輕易讓外在的事物來左右自己。 事實上,承擔這一切的確也沒有外界想像得那麼困難。父母方面,我一直都抱持著最真誠的態度去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,讓他們知道,我的決心以及願意承擔的勇氣,所以,這一路上,他們反倒成為我身邊最大的支持力量,即使是男友的爸媽,儘管一開始反對,但最後也都試著敞開心胸去接受,彼此所凝聚的向心力,讓我們反而愈來愈像一家人。經歷這段時間,我和男友的感情也更加穩定,我看著他從被迫面對到逐漸變成一個愛家愛小孩的男人,看著彼此學習如何去為愛付出的過程,心裡覺得很甜蜜。經濟部份,我的想法更是簡單,不過就憑著一股〝我就不相信我會養不好〞的信念去拼。我相信,只要你願意努力工作,一定有能力提供小孩所需的花費。

學習成長永遠是人生最大收穫

出人意料的是,真正的考驗反倒是等到小孩生下來之後才發生。因為我要工作,小孩就交由我媽來照顧,但由於兩人對親子教養的觀念不同,導致雙方衝突不斷,剛開始時甚至對彼此都很不爽。但也因為如此,讓我不得不重新去檢視自己和媽媽的關係,甚至去思考,爸媽真正需要的是什麼?最終我領悟到了,原來,無論你選擇走哪條路,最大的收穫永遠是看著自己如何在人生裡學習成長。

結不結婚,對現階段的我和男友而言,真的只是一個法律證明而已。即使現在我們決定再懷第二胎,也只是單純地想為女兒添個伴。兩個人唯一一次認真考慮去完成結婚登記手續,也不過是貪求一個婚假,這樣就有時間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出去玩。不過,我們終究還是決定維持現狀,以後的事情何必擔心太多,把當下想做的事情做好,才最重要。

目前社會上仍然有許多成見需要突破,如老公不能比自己小、另一半一定要比自己有錢比自己好、沒結婚就不能生小孩、有了小孩就要趕快結婚…。但不管外界怎麼看,我認為女人一定要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更要明白,結婚,並不是解決事情的最好辦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50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